“时空伴随”防疫措施受质疑 钟南山呼吁精准防控

2021.11.12 12:19 ET
“时空伴随”防疫措施受质疑  钟南山呼吁精准防控 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
路透社

中国多地近期开始执行“时空伴随”的防疫措施,引发不少民众的质疑。防疫专家钟南山周四表示,精准防控非常重要,但不能层层加码,否则会连累经济。

中国各地对“时空伴随者”的定义不尽相同,但通常指的是与一名新冠肺炎确诊者在同一个800米乘800米的“时空网格”中共同停留超过十分钟的人,且在最近两周内,任何一方的手机号码在当地累计停留30个小时以上。

基于这样的定义,很多民众将在事后一到两周内接到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并就地隔离的通知,这将对他们的日常生活造成极大不便。

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日前在视频出席“2021年全球市长论坛全体大会”时说,中国对新冠疫情采取的是强力控制的措施,目前看来是有效的,但当局也要考虑如何平衡全民健康和经济发展,既要做到“精准防控”,又要重启经济。
(责编:家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