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纳州起诉 TikTok:“披着羊皮的狼”

2022.12.08 13:43 ET
印第安纳州起诉 TikTok:“披着羊皮的狼” 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Larry Hogan)周二也发布了一项紧急指令,禁止在州政府设备和网络上使用 TikTok。
美联社图片

印第安纳州周三(12月7日)起诉了中国拥有的短视频共享应用程序 TikTok,成为美国各州中首个对TikTok采取司法行动的州。同时,美国多州州长近日都对TikTok发出禁令。

据路透社报道,印第安纳州总检察长托德·罗基塔 (Todd Rokita) 办公室指出,“TikTok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并称字节跳动旗下的这款应用程序未披露中国政府获取消费者敏感信息的可能性,而违反了该州的消费者保护法。

该办公室在提交的诉讼中还表示,TikTok 还在苹果和谷歌的应用商店中,以 12 岁以上的年龄分级欺骗了年轻用户及其父母。不当的与性相关的内容很容易被发现,并被公司推送给使用 TikTok 的儿童。

印第安纳州表示,他们正在寻求对该公司的紧急禁令救济和民事处罚。

TikTok的发言人表示,它对未决诉讼不予置评。

同样在周三,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命令,禁止在该州政府发给的设备上使用 TikTok。 他在推特上说,中国共产党对美国网络安全构成越来越大的威胁。

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Larry Hogan)周二也发布了一项紧急指令,禁止在州政府设备和网络上使用 TikTok。

南达科他州州长克里斯蒂·诺姆(Kristi Noem)上周签署了一项行政令,禁止州政府雇员和承包商在官方设备上安装或使用 TikTok,而南卡罗来纳州州长亨利·麦克马斯特(Henry McMaster)周一要求州政府机构,禁止在州政府的电话和计算机上使用 TikTok。

拜登总统于 2021 年 6 月撤回了特朗普政府试图禁止下载TikTok的行政令,并指示商务部对这些应用程序带来的安全问题进行审查。

(责编:凯迪)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