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异议人士、中国共和党创始人王策去世

2021.01.10 13:45 ET
海外异议人士、中国共和党创始人王策去世 中国共和党创始人王策去世
网络图片

据日前网传中国海外异议组织中国共和党的公告,中国共和党创始人、共和党主席王策14日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因病去世,享年72岁。

王策1949年出生于浙江省温州市,曾先后在中国及美国求学,并获得夏威夷大学政治学博士。王策1984年到海外后,长期从事民主运动,曾深度参与过中国民主联盟、中国民联阵等民主组织的活动。

1998年,王策曾闯关回国,计划向中国政府提出“中国三十年政治改革方案”,并在国内筹备反对党,他也因此被捕,获刑4年。

2012年,王策在美国纽约发起筹建中国共和党,此后一直担任共和党主席。

消息传出后,在海外异议人士中引起广泛震动。《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人权组织“人道中国”创始人周锋锁、以及中文独立笔会会长廖天琪等人先后在网上发表悼念王策的文字。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