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员:2021年让3千万脱贫人口就业

2021.04.06 12:39 ET

中国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更生表示,中国将推动所有脱贫人口中的1亿人进入“中等收入群体”。今年的目标则是让脱贫人口的就业规模达到3000万人以上。

综合国际媒体4月6日消息,据21世纪经济报导,夏更生当天在国新办举行的脱贫主题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并指中国脱贫人口距离“中等收入水平”还有一定差距。

中国国家乡村振兴局声称,截至2020年底,中国建档立案的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为人民币1万740元,已跨越国际极端贫困标准。

夏更生表示,中国政府将在农业增收、农民就业、农村创业等3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1亿脱贫人口进入“中等收入群体”。他说,中国今年订定了脱贫人口就业规模不少于3000万人的目标。为此,将采取“外出务工”和“就地就近就业”的“双轮驱动”模式解决就业问题,打通外出务工的大循环,畅通就近就地就业微循环,推动农民增加收入。

夏更生提到,让新脱贫的人口逐渐步入“中等收入群体”,他们的消费及投入的产业发展,都会为经济释放出巨大潜力。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