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主旋律 前外交官看衰普京报导遭删除

2022.05.10 15:16 ET

中国前驻乌克兰大使高玉生日前分析,俄乌战争中,俄罗斯在战场上处境被动,其他领域也露败象,俄国战败“只是时间问题”。包括凤凰网及入口网站网易都在刊发高玉生的谈话后不久,将文章下架。

截至目前,相关连结都已出现404,显示“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了”。

网上截图则显示,这是近期中国国际金融30人论坛暨中国社科院国际研究学部主办的一场内部视频研讨会上,高玉生分析俄乌危机对全球金融格局带来的变化以及对中国的影响时,表达不同于中国官方对俄乌战争中的见解。

高玉生提出五点分析认为,俄罗斯在这场战争中的态势日益被动和不利,已经显露败象。

他还说, 所谓俄国在普京的领导下复兴,是“根本不存在的伪命题”,俄国的衰落表现在其经济军事科技政治社会各个领域,对俄军战力也产生“严重的消极影响”。

谈到俄乌战争后的国际局势,他预测乌克兰将“脱俄入欧”,其他前苏联国家也可能出现不同程度、新的“去俄化”。另外,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将大力推动联合国和其他重要国际组织的实质性改革,如改革受阻,可能另起炉灶,也可能出现以民主自由与否的意识形态划线,排斥俄国等一些国家。

根据百度百科,现年75岁的高玉生2005年至2007年担任中国驻乌克兰大使,也曾在苏联时期派驻莫斯科。

责编:郑崇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