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声明不会无视对香港的责任


2020.05.31 14:31 ET
2020-05-05T170458Z_419078673_RC2HIG941SW3_RTRMADP_3_HEALTH-CORONAVIRUS-BRITAIN-BRIEFING.jpg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对外表示,英国不会无视对香港的责任。(路透社资料图片)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周日对外表示,英国不会无视对香港的责任。

他对英国广播公司(BBC)指出,如果中国继续在香港推行刚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英国将给予那些拥有英国海外护照(BNO 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 passports)的香港人前往英国工作或学习的权利;而这一护照将成为香港人申请英国公民身份的一条途径。但他又说,可能只有一小部分香港人会来英国。

这已经是拉布第二次作出类似的声明。周五,拉布也对外表示,如果中国不中止在香港推行国家安全法方面的做法,英国将放宽BNO护照的签证权。

据“德国之声”的消息,目前香港拥有BNO护照的人数达30万,而又消息称,香港有290万人有资格获取这种护照。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