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南海緊張局勢升級 德國宣佈明年再派軍艦前往印太

2023.06.04 16:57 ET
臺海、南海緊張局勢升級  德國宣佈明年再派軍艦前往印太 德國國防部長鮑里斯·皮斯托留斯(Boris Pistorius) 週日宣佈,德國將在2024年向印太地區派遣兩艘戰艦。
路透社圖片

據路透社6月4日報道,臺海及南海緊張局勢升級之際,德國國防部長鮑里斯·皮斯托留斯(Boris Pistorius) 週日宣佈,德國將在2024年向印太地區派遣兩艘戰艦。

根據德國國防部發布的演講稿內容,皮斯托留斯當天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會”上表示,各國需要維護以規則爲基礎的國際秩序和保護主要海上通道,“爲此,德國聯邦政府於2021年已向印太地區派遣了一艘護衛艦,並將在 2024年再次向該地區部署一艘護衛艦和一艘補給船。”

報道說,雖然皮斯托留斯表示上述部署並非針對任何國家,但此舉顯然是針對中國。

據悉,出於對中國在南海主權聲索野心的擔憂,2021 年,德國軍艦近20年來首次駛入南海,此舉促使柏林與其他西方國家一道擴大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存在,而歐洲約有40% 的對外貿易海上運輸途徑南海。

責編: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