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方福建防空阵地曝光 疑似反制台湾“雄升”导弹

2022.06.06 14:05 ET


在台湾计划增购射程可达中国大陆的“雄升” 地对地巡航导弹系统之后,据报道,中国解放军已在福建漳州、福州机场周边,新建多个防空阵地,进行反制。

据台湾的联合新闻网检视最新版谷歌地球(GOOGLE EARTH)商用卫星地图发现,解放军在对台进攻所使用的漳州、福州机场周边山头,突然出现新建规模明显过于巨大的点防空阵地,阵地布局构型前所未见,部署号称能反制巡航导弹的红旗六号弹炮合一系统。阵地规模也由原仅一个营提升为两个营。

对此,台湾国防部5日表示,针对共军军事动态发展,国防部均能适切掌握,并以“料敌从宽、御敌从严”的态度,适切应对处置。

有军事专家认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谷歌把所属卫星照片上俄罗斯军事设施的“马赛克”去掉,连带中国大陆的军事设施也对外曝光。

台湾今年1月通过增购“雄升”地对地巡航导弹系统计划,并公开宣示其战备用途,将扩展瞄准大陆军事设施如主力机场。

(责编:凯迪)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