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敦促财政部将中企涂鸦列入军工企业名单

2021.09.10 13:13 ET

三名美国参议员周四致函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敦促财政部将中国科技公司涂鸦列入军工企业名单,因为这家物联网企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斯科特(Rick Scott)、科顿(Tom Cotton)在信中说,网络和国家安全专家已就涂鸦对用户数据保护不足表达了严重担忧,而涂鸦作为一家中企,必须遵从北京当局的命令,包括向中国政府分享美国人及其他用户的数据。

卢比奥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说,涂鸦是物联网产业中的主要企业之一,而物联网为千千万万美国家庭的门铃、冰箱和监控摄像头等智能设备奠定了基础。

美国总统拜登六月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人投资被认为在中国国防和监控技术领域开展业务的公司,这些公司都被列入了美国财政部的中国军工企业名单。
(责编:家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