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艺人出演中共国庆晚会 陆委会吁勿沦为统战工具


2020.09.26 16:05 ET
20200927040301310.png 台湾籍艺人张韶涵、欧阳娜娜将出席中共十一国庆晚会。(图/翻摄自央视微博)

台湾艺人欧阳娜娜、张韶涵将在中共“十一国庆”晚会中,与其他歌手合唱《我的祖国》等歌曲。国人不应参加相关活动,沦为中共对台统战样板工具。

中共“十一国庆”将至,官媒央视当天在官方微博公布9月30日的“国庆晚会”表演名单。据悉,欧阳娜娜将与香港、中国大陆艺人合唱开场曲《我的祖国》。此外,歌手张韶涵也将在该晚会,与其他大陆艺人合唱抗疫宣传歌曲“守护”。

台湾中央社9月26日的消息说,台湾陆委会当天呼吁说,国人不应支持、协助中共对台进行统战宣传,伤害中华民国的国家认同。陆委会还表示,将密切关注相关情况,倘有涉及违反两岸条例相关规定,将依法查处。

另外,陆委会也提到,中共安排台湾相关人士参与十一庆典,目的是为宣传其“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对台进行施压。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