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社:日防卫相批评中方在疫情下仍加剧事态紧张


2020.10.24 16:10 ET
4e005cb84fe1592b-6cd565b0793e.jpg 日本防卫相岸信夫(AFP)

据日本共同社10月24日消息,日本防卫相岸信夫当天为在东京都内举行的日美合作相关国际会议发去视频寄语,强烈批评在东海及南海等扩大军事影响力的中国。他表示:“中国正在加速以力量为背景单方面改变现状的举动。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仍加剧事态。”岸信夫还示意将与美国等在安全保障领域加强合作。

首相菅义伟也发去视频寄语,就日美同盟表明“今后将继续强化自身的作用和能力”,并提及也将与澳大利亚等合作的方针。

作为中国单方面改变现状的具体事例,岸信夫举出中国海警局船只驶入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附近日本领海,停留时间达到创尖阁国有化后最长纪录的57小时以上,以及在南海建造人工岛等。

围绕中国的国防费,他把即使看公开数据“过去30年里也已增至44倍”视为问题,表明担忧称“在欠缺透明度的情况下,正迅速增强军事实力的质和量”。

岸信夫还就朝鲜问题指出:“即使在新冠疫情期间也在推进弹道导弹开发,稳步提高运用能力。”前首相安倍晋三在会场致辞,就安保政策称“如何应对崛起的中国是最大的主题。”

美军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维森也在线参加了该国际会议。

岸信夫自今年9月起出任日本防卫大臣,外界视他为保守主义者,同时是日本政坛内的亲台派。他原名安倍信夫,是安倍晋三的胞弟,出生后没多久过继给舅父岸信和后,改姓岸。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