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瑞卿儿子罗宇美国去世 曾揭六四秘闻


2020.10.25 12:57 ET
M0922-CKP.jpg 罗宇(CK摄)
Photo: RFA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北京独立记者高瑜在推特上表示,中国共产党建政时期的大将、解放军前总参谋长罗瑞卿大将的二儿子罗宇10月22日在美国东岸去世。

经本台记者查证,高瑜还在推文中表示,罗宇去世的消息是罗瑞卿的女儿罗点点通过微信发给友人的。

各界人士纷纷在推文下留言,对罗宇的去世表示惋惜。有推友评价说,罗宇是一个有正义感的红二代。

苹果日报的报道指出,罗宇1944年出生,毕业于清华大学,1975年参军,1988年获得大校军衔。1989年,罗宇在出席法国航空展期间,公开表达对中国政府派军队镇压天安门学生运动的不满,从此没有返回中国。

罗宇在2015年出版的回忆录《告别总参谋部》中揭露了中共高层领导派军镇压六四学运的决策过程。

近年来,罗宇曾多次在媒体或社媒上批评习近平治下中国社会的普遍危机,主张中国逐步实行民主化。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