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不惧中国压力派团访问台湾

2021.12.05 15:34 ET
斯洛伐克不惧中国压力派团访问台湾 斯洛伐克经济部次长佳雷克(中)率43人访问团
'中央社

12月5日,斯洛伐克经济部政务次长卡罗尔·加莱克率团访问台湾,参加“第一届台斯跨部会经济合作咨商会议”。

据台湾媒体周日消息,该访问团是自斯洛伐克2003年在台设处以来,在规模及层级上最高级的对台访问团。

台湾外交部称,斯洛伐克访问团“成员包括经济、外交、教育科研暨体育、创新及能源局、商务局、投资局及国家科学院等共18名跨部会高阶官员,并有涵盖太空、生技、半导体等斯国政府强力推荐,兼具产能及研发实力的25家优秀厂商代表”。率领该访问团的是斯洛伐克经济部政务次长卡罗尔·加莱克(Karol Galek)。

中央社消息称,斯洛伐克43人访问团定5日至10日访台,期间将与台湾相关部会共同召开“第一届台斯跨部会经济合作咨商会议”。

今年以来,欧洲国家有多个议员代表团不惧中国大陆压力访问台湾。11月3日,欧洲议会代表团一行13人访问台湾。11月28日,波罗的海三国立陶宛、爱沙尼亚及拉脱维亚的国会议员共同访台。

(责编:安克)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