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官员会晤 就台湾等问题深入沟通

2022.12.13 14:14 ET
中美官员会晤 就台湾等问题深入沟通 白宫国安会中国事务高级主任罗森伯格
Photo: RFA

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康达、白宫国安会中国事务高级主任罗森伯格12月11日至12日访问中国,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峰等中国官员进行了会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周一的记者会上介绍说,双方围绕落实中美元首峇厘岛会晤共识、推进中美关系指导原则磋商、妥善处理双边关系中的台湾等重要敏感问题、加强各层级交往和开展相关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

汪文斌在周二的记者会上也提到这次会晤,他还说,中方不回避也不惧怕竞争,但反对以竞争定义整个中美关系,反对以竞争之名行遏制打压之实。

彭博社则在报道中提到,美国一位高级别官员称,双方还就乌克兰和朝鲜问题交换了看法,并讨论了包括气候变化和粮食安全在内的可能合作的领域。这名官员还称,美国明确表示将继续展开激烈竞争,但希望防止美中关系进一步恶化。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