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网站标示台湾为国家 7-11便利店被北京罚款

2022.01.07 13:47 ET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东城分局,最近以在网站上将台湾标示为国家以及展示不完整地图为由,对7-11(北京)有限公司开出15万元人民币(约合2.35万美元)的罚单。

综合国际媒体7日报道,7-11是全世界最大的连锁便利店集团,店面遍布全球各地。7-11(北京)有限公司由日本7-11便利店运营商7&i控股公司拥有,公司法定代理人是岩本英夫,注册资本为4400万美元。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东城分局在处罚决定书中表示,7-11(北京)有限公司在官网上展示不完整的地图,“错将台湾省按独立国家”标示;同时漏绘南中国海诸岛岛点,漏绘钓鱼岛和赤尾屿,而且藏南地区和阿克赛钦地区国界线标示错误。处罚书认为这些行为违反了《地图管理条例》,因此依法对7-11(北京)有限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罚款15万元人民币。

中国政府一直声称拥有对台湾的主权,北京也要求在中国境内做生意的公司与商家必须严格按照北京的定义称呼或标示台湾。

包括盖璞服饰、戴勒姆、联合航空和全日空在内的国际著名公司,都曾经因为将台湾标示为单独的国家而道歉并在网站上作出立即的修正。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