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宣布解封 香港单日确诊破百

2022.01.24 14:21 ET


封城32天的西安,在24日宣布全面解封,当地政府指出,周一开始全西安市降为“低风险”地区,恢复正常生活,民众可以凭绿码离开西安。

另一方面,香港也面对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疫情的来势汹汹,24日当天新增109例确诊病例,其中98宗是本地个案,而香港特区政府近来采取社区围封的铁腕手段,也招致“防疫内地(中国)化”的批评。

2021年12月9日,西安报告这一轮本土疫情的第一例确诊,截至2022年1月18日24时,西安本轮本土新冠疫情累积报告确诊2050例。

中国媒体彭湃新闻报导,西安24日宣布全市降为低风险区,32天的封城防疫告一段落,报导中也引述专家的话指出,“除了精准,疫情防控要有温度。”

西安市副市长徐明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实施转运和集中隔离,是经过流调排查和专家研判后作出的慎重决定,是阻断疫情隐匿传播、实现“社会面清零”的关键措施。

而在香港,这轮疫情的重灾区葵涌邨已累计达210例。面对疫情,特区政府也采取与中国相似的铁腕封锁方式,21日(上周五)针对葵涌邨逸葵楼人群“围封检测”5天,2700名居民需要每天检测、并居家隔离,是香港首次长时间围封楼宇。

责编:郑崇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