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启用关岛新基地 意在抵制中国

2023.01.28 15:53 ET
美国启用关岛新基地   意在抵制中国 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关岛举行新基地的启用仪式
网络截图

在美国重新部署军力以对抗中国之际,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关岛举行新基地的启用仪式。华盛顿认为,中国对美国安全的威胁与日俱增。

据华尔街日报26日报道,这个位于关岛的基地是自1952年以来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首个新基地;该基地目前仍在建造中。

这个基地未来可容纳5000名陆战队队员,短期内将肩负抵制及探查区域内威胁的任务。

另一方面,关岛基地与日本、台湾的距离相当,从长远来看,这个基地也预计成为关岛及美国属地北马里亚纳群岛(Northern Mariana Islands)的陆战队训练中心,在发生入侵行为时保护太平洋岛屿,包括重要的海上航道。

随着美国越来越担忧中国军力及对台湾构成的威胁,关岛基地将让更多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为西太平洋岛屿潜在的冲突,预做准备。

新的基地也将降低美国在日本保留大量美军人员的依赖。若与中国发生冲突,这些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将是首批因应的地面部队之一。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