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相:如外国气球飞入领空将采取“必要措施”

2023.02.07 16:40 ET
日本防卫相:如外国气球飞入领空将采取“必要措施” 日本防卫相滨田靖一
法新社图片

据日本共同社2月7日报道,日本防卫相滨田靖一当天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如果外国气球飞到日本领空,日本自卫队将根据《自卫队法》相关规定,予以紧急升空进行应对。

而针对有关日本是否会效仿美国,使用武器予以击落的问题,滨田靖一表示,“为保护国民的生命和财产,在认为有必要的情况下,可以采取必要措施。”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授权军方击落中国监测气球后,引发中国“强烈不满和抗议”。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随后证实,目前在拉丁美洲上空发现的另一个气球也是来自中国。中方有关“气球属民用性质”以及“受气候影响严重偏离预定路线”等表述,几乎与此前如出一辙。但中国连续释放监测气球的目的引发舆论质疑,也导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推迟了原定访问中国的计划。

日本防卫省发言人青木健至当天也在上述记者会上明确表示,日本政府一直以来的观点是,根据《自卫队法》第84条规定的驱离领空“必要措施”,可以使用武器。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