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开橡皮艇抵达台湾投奔自由

2021.05.02 13:16 ET
中国男子开橡皮艇抵达台湾投奔自由 中国男子开橡皮艇抵达台湾投奔自由
网络图片

据台湾自由时报消息,一名中国周姓男子从福建驾橡皮艇横跨台湾海峡,周五晚间抵达台中港,投奔自由。

消息称,这名男子在台中港西码头被发现时表示,因向往台湾的民主自由才投奔来台,海巡署及台中港务警察获报赶到现场,将周男带回拘留所隔离检疫,目前由检察官调查中。

据悉,中国周姓男子自称开橡皮艇,于周五上午从中国福建出发,目的地台湾,橡皮艇后方加挂漩外机,装满90公升油料,以横渡台湾海峡,一路畅行无阻。

消息还说,周男于周五晚上9点多抵达台中港西码头,自行爬上堤防,但因人生地不熟,不知所措,直到周六凌晨2点多,听到有人的声音,才赶紧呼叫,被岸上林姓工人听到,因周男喊饿,林男去买食物及提供衣物给周男保暖止饥,海巡署和台中港务警察获报赶到现场。周男自称从福建到台湾要投奔自由,在中国并未犯案,不是通缉犯,只是向往台湾的民主自由。

根据台湾入出国及移民法,未经许可入国或受禁止出国处分而出国者,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并科新台币9万元以下罚金;违反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或香港澳门关系条例规定,未经许可进入台湾地区者,亦同。

(责编:安克)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网友
2021-05-02 16:05

投奔自由结果要处罚徒刑, 这算什么

我想知道台湾处理的后续
2021-05-02 16:13

台湾会遣返么?如果不遣返,以后更多人效仿,台湾会怎么办?如果遣返了,那个人会不会因此遭殃,那是不是对人迫害的帮凶,因为把人送回火坑,是不是一种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