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第一大省广东供电吃紧 祭出错峰用电

2021.05.29 16:08 ET
中国工业第一大省广东供电吃紧 祭出错峰用电 广州供电
微博图片

中国工业第一大省广东5月因为用电量创新高,供电吃紧,已经对制造业祭出“错峰用电”,且近日不断升级,甚至有工厂收到“停四开三”的通知,业者被迫自购发电机并调整工厂班次因应。

新华社报导,广东省能源局21日通报,因经济复苏加速和持续高温,广东用电需求不断攀升。通报指出,今年以来广东经济不断复苏,省内电力需求保持高速增长。尤其是第二产业(制造业)、第三产业(服务业)用电需求持续旺盛,1至4月用电量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2.2%和40.2%。


与此同时,进入4月下旬以后,特别是5月以来,广东省持续高温,已出现35度的高温,较去年同期气温偏高4度,“烧烤”模式下,用电需求也不断攀升,目前全省统调最高负荷需求,已超过去年全年最高负荷。

据报导,由于云南尚未入汛等原因,导致西部电能在广东电力供应紧张期间无法增加送电量。多重因素叠加之下,广东出现了供电紧张情况。

据第一财经报导,从“开六停一”到“开五停二”再到“开四停三”,广东一些地方的错峰限电正在升级。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