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布达佩斯市长不满复旦大学设立分校 拟改路名抗议

2021.06.02 13:40 ET

据路透社6月2日报道,匈牙利布达佩斯市长卡拉松尼当天宣布,该市将重新命名部分街道名称,以抗议北京当局侵犯人权。多条街道将分别被以“达赖喇嘛”、“维吾尔烈士”和“自由香港”等命名。

据悉,针对上海复旦大学与匈牙利政府签署协议,计划在首都布达佩斯建立复旦大学分校,该市市长卡拉松尼即公开表态反对。而拟定重新命名的至少三条街道,均位于校区附近。

卡拉松尼市长表示,复旦大学的分校计划将导致匈牙利在共产主义垮台30年后,针对价值理念承诺的疑问。他还批评上述中国校区将耗费匈牙利纳税人近20亿美元,而且违背了此前有关为匈牙利学生兴建宿舍和教学设施的计划。

台湾中央社星期三引述匈牙利自由派智库共和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66%的匈牙利人反对建立复旦分校,27%人支持。

截至目前,中国驻匈牙利使馆尚未就此回复媒体查询。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