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免除两年内太阳能产品进口加征新关税 共和党批支持依赖维族奴工

2022.06.06 15:53 ET

白宫计划周一(6日)宣布,两年内不会对进口太阳能产品征收任何新的关税,以使美国停滞不前的太阳能发电项目步上正轨。反对此举的美国众议院共和党研究委员会主席班克斯(Rep. Jim Banks)说,这是在支持该行业对维吾尔奴工的严重依赖。

据知情人士向华尔街日报透露,白宫准备在周一宣布这一计划。对于高度依赖进口太阳能板的美国太阳能开发商和公用事业公司来说,这将是一个好消息,但对试图建立本土太阳能供应链的制造商来讲则和不利。

众议院共和党研究委员会主席班克斯就此推文说:“通过取消对中国太阳能板的进口关税,拜登正在支持该行业对维吾尔奴工的严重依赖。”他还说,“这是中共的胜利,也是人权和美国制造业者的重大损失。”

中国依靠价格低廉,在全球太阳能板领域占据大部分市场。人权活动者一直批评,其产品主要是由新疆维吾尔奴工制造。

美国商务部目前已启动调查中国太阳能生产商是否通过将日常生产转移至东南亚的四个国家来非法规避太阳能关税。这四国包括柬埔寨、泰国、越南和马来西亚。拜登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称,商务部的调查将继续进行。

据报道,如果的确存在规避关税行为,可能会导致美国对从这些国家进口的太阳能产品追缴税款。

(责编:凯迪)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