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警告北京:持續威脅打壓將延長兩岸冬天

2021.06.21 14:16 ET
臺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警告北京:持續威脅打壓將延長兩岸冬天 臺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警告北京:持續威脅打壓將延長兩岸冬天
Photo: RFA

臺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邱太三本週一,針對7名臺灣駐港辦事處人員返回臺灣問題舉行新聞發佈會。邱太三警告北京當局,如果持續對臺灣威脅打壓就將延長兩岸關係的冬天。

臺灣中央社指出,多家媒體在當天的記者會上提問時,不約而同關切到駐港辦返臺事件背後似乎有北京的壓力。

邱太三就此表示,蔡英文總統在2016年就職時說過,“兩岸未來只要能夠在民主、對等、和平、對話的原則之下,隨時都可以開啓(談判)”。但如果大陸方面每天都會有軍機、軍艦來臺灣威脅、騷擾;每天都在國際上打壓臺灣的生存空間,阻擋臺灣加入各個國際組織,“相信兩岸關係不但不會春暖花開,恐怕會更加延長冬天的冰凍”,這些需要大陸檢討和思考。

邱太三還強調,臺灣仍然期待雙方有更進一步的交流,至少在人民的層面相互理解。雙方相互理解的不只在制度上的差異,在基本的價值、思維與心態上,雙方也要花更長時間交流。

編輯: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