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歌手沃特斯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被讨伐

2022.08.08 16:33 ET

英国摇滚乐队平克·弗洛伊德(Pink Floyd)前主唱沃特斯(Roger Waters)近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引发众人谴责。

沃特斯日前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持人斯梅尔科尼斯(Michael Smerconish)的专访时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自1948年以来整个国际社会就完全接受这点。如果他连这一点都不清楚,就是“书读得不够多”。此外,沃特斯还谈及美国总统拜登是“战犯”、俄乌战争的起因是北约过度扩张等观点,接连遭到主持人质疑。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国防、战略和国家安全计划副主任史德礼(Alex Bristow)发推说,台湾从未被中共当局统治过。他还借用平克·弗洛伊德乐队的一张专辑讽刺说,沃特斯显然一直生活在《月之暗面》(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

瑞典驻台记者悠野(Jojje Olsson)发文质疑,CNN的受访者名单可能缺少台湾分析员甚至普通民众,而沃特斯则是“脑子转不过弯”(a shortage of intellectual flexibility)

(责编:家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