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选委会选举投票 香港职工会联盟启动解散

2021.09.19 15:52 ET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2021年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投票于19日下午6时结束。这是中国人大通过“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决定”后的首场选举。

投票于当天上午9时开始,全港共设有5个一般投票站及1个专用投票站。

今年3月11日,中国人大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根据该决定,在选委会的1500个席位中,这次共有325人已获裁定有效登记为选委会当然委员,并有156人获裁定有效提名为选委会委员。另外,有603名候选人自动当选,412名候选人于19日竞逐364个席位。据悉,多名民主派人士及同情者被取消资格或在压力下退出选举。

同一天,面临政治指控与警方调查下,香港职工会联盟今天宣布启动解散程序,将于10月3日召开特别会员大会议决。职工盟主席黄迺元说,成立31年的职工盟解散,象征独立自主工运的挫败。

继香港教协、民间人权阵线、支联会解散后,泛民主派最大的工会组织职工盟17日举行执委会通过启动解散决议,今天召开记者会对外宣布与说明。

(责编:安克)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