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就李家超任命发声明 呼吁制裁

2022.05.09 16:01 ET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本周一(5月9日)针对李家超被任命为香港特首发表声明,称其凸显了中国政府对香港民主愿望的蔑视,这场选举闹剧是对香港人民的进一步侮辱,并呼吁各国政府对李家超、他的前任林郑月娥等否认香港自治和基本自由者实施制裁。

声明说,通过不到0.2%的香港人口参与的所谓选举,任命李家超为香港行政长官,凸显了中国政府对香港民主愿望的蔑视。他是在经过严格审查的“仅限爱国者的选举”中的唯一候选人, 只有亲北京的小型选举委员会的成员才能投票。

声明指出,李家超的选举闹剧是对香港人民的进一步侮辱,香港人民的投票权和被选举权已载入香港基本法和《中英联合声明》。他提出进一步对国家安全法的立法计划令人深感不安。

声明最后说,作为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共同主席,他们呼吁各国政府对李家超、他的前任林郑月娥和所有其他否认香港自治和基本自由的人实施制裁。中国政府在香港问题上不遵守国际法,必须承担责任。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简称IPAC)是一个由18个不同国家及欧洲议会,逾170位各国跨党派国会议员组成的一个国际组织。他们希望通过各国合作,在人权等问题上共同应对中国。
责编:凯迪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