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球冰火两重天 死磕美国


2019.06.23 16:47 ET

虽然美国政府下达了华为禁令,但华为在全球市场仍有不少腾挪的余地。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欧洲最近相继启动5G商用服务,其中不少设备使用了华为品牌。例如大型通信运营商Sunrise和英国电信集团等。总体而言,欧洲国家对华为是可以使用,但进行风险管理。

与此同时,菲律宾电信运营商Globe在东南亚率先推出5G宽带网。据路透社报道,该公司在网络中使用了华为的无线通信设备和调制解调器等设备,但公司也宣称聘请了独立公司来确定网络的安全协议,解决隐私与安全问题。

但华为在美国的遭遇并没有改善。据《德国之声》报道,为了应对美国的制裁,华为公司于周五向美国政府递交了诉状,要求美国商务部放行目前被扣押在阿拉斯加的一套电信设备,并辩护说这套设备无需许可证。美国商务部没有做出回应。

另外,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最近对外表示,他们正敦促美国政府进一步把华为这样带来国家安全风险的电信公司完全屏蔽在美国市场之外。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