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 习近平:绝不允许任何一块领土分裂出去

2022.07.31 16:18 ET

中国解放军8月1日建军节前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中国绝不搞侵略扩张,但有战胜一切侵略的信心。他强调,绝不允许任何人、组织与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中国官方《求是》杂志的网站,7月31日晚间刊发五年前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率领国会代表团访问亚洲,正值中国官方高调庆祝建军节之际,而佩洛西办公室公开的亚洲访问行程中,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与日本,未提到台湾。中国方面仍绷紧神经,密切关注。

根据“求是网”,习近平在文中谈到这些年来推动中国强军事业时指出,中国人民珍爱和平,我们决不搞侵略扩张,但我们有战胜一切侵略的信心。“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谁都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

习近平也高举斗争精神声称,今天的世界,国际形势正发生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今天的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全面向前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面临了难得机遇,但同时也必须清醒看到,前进道路从来不会是一片坦途,必然会面对各种重大挑战、风险、阻力、矛盾,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责编:郑崇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