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驻港部队海空联合演练 模拟截查外逃可疑船只


2020.09.26 16:05 ET
aUbR1x7FAxF1kpZGk4nlaB9UONZlpJhvzAstHcwLLR0.jpg (微博@驻香港部队)

解放军驻香港部队9月25日在微博发布联合海空巡逻及演练的影片,指“陆海空三军部队依托巡逻任务展开联合搜救、海空巡逻、联合查证、互为对抗等多项实战化课目演练,全面检验驻香港部队履行防务能力。”

综合国际媒体9月26日报道,演练期间,驻港部队模拟在果洲群岛附近发现一艘可疑船只,特战小队坐舰艇拦截和查证,并​​制服船上可疑人士。

据悉,这次演练特战、防空、舰艇、雷达等多个兵种,按照实战化要求采取连贯实施、红蓝对抗等方式进行。驻港部队强调,巡逻过程严格遵守香港航道、港口和航空管理等法律规定,并事先通报特区政府。

由于中国海警8月23日在香港东南方海域查获一艘快艇,船上有12名曾参与“反送中”抗争的港人,有港媒指他们原先计划偷渡来台湾。因此,有分析认为,驻港解放军此次演习,也为威吓有意出逃的港人。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