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治下的中国: 狂热民族主义势力抬头


2020.10.24 16:10 ET
xijingping-afp622.jpg 习近平(AFP)

中国的民族主义浪潮正在席卷全国。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24日报道,中国共产党的文宣、习近平的政治雄心和中国遏制新冠病毒疫情的成功放大了这一倾向。

怒气冲冲的键盘侠在网络上围剿讨伐对中国领导人的任何批评、或被认作是对国家不忠诚的行为。被他们盯上的人受到骚扰或被噤声。有些人已经失去工作。

今年受到攻击的人中,有一些是公众人物,他们对中国官员早期应对新冠疫情的方式提出质疑。这其中包括武汉的作家方方,她在网上写下了当地居民的艰难经历,并指责政府官员对疫情反应迟缓。

数以千计的中国网民称方方为叛徒。一张出现在武汉公交车站的匿名小字报要求她出家为尼或以死谢罪,这张小字报的照片在网上广为传播。一位著名的太极拳大师号召支持者拿出正义的拳头来惩罚方方。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