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前夜白宮出書:特朗普論中國


2020.11.02 14:59 ET
1 在美國總統大選即將投票的前一天,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推出網絡版新書《特朗普論中國:美國優先》,該書彙集了特朗普總統以及內閣成員有關對華政策的系列演講。(網站截圖)

在美國總統大選即將投票的前一天,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推出網絡版新書《特朗普論中國:美國優先》,該書彙集了特朗普總統以及內閣成員有關對華政策的系列演講。

白宮在週一的一份新聞稿中稱,“幾十年來,唐納德·J·特朗普是認識中國共產黨的真實本質及其對美國經濟和政治生活方式的威脅的少數幾個傑出美國人之一。現在,在特朗普總統的領導下,美國正在採取行動,以保護我們國家及其夥伴免受日益自信的中國的侵害。我們不再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行爲視而不見,也不會將對共產黨的批評隱藏在封閉的門後。”

白宮的新聞稿還說,在特朗普任總統之前,美國高級官員從未公開和坦率地談論過中國對我們國家的挑戰。但特朗普總統改變了這一點。首先,副總統彭斯在2018年10月4日首先提出了新的對華政策觀點,接着,今年早些時候,特朗普總統請其四名最高級的國家安全官員,即國安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司法部長威廉·巴爾,以及國務卿邁克爾·蓬佩奧,向美國人民解釋當前美國的對華政策。

新書彙集了上述重要講話,並以特朗普總統2020年9月22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的演講作爲終篇,首次以網絡版書籍方式,系統地展現特朗普政府的對華政策。
(責編:安克)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