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院士销售实验室淘汰动物


2020.02.04 04:37 ET
中国院士销售实验室淘汰动物
Photo: RFA

今年一月的一宗法庭判决,近日因为新型肺炎疫情关系,在中国网络广为流传。

 

今年1月2日,吉林省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最年轻院士”之称的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宁12年徒刑,罪名是“贪污课题科研经费共计人民币3756万余元,其中1017万元是销售实验室淘汰动物和牛奶所得。”

 

判决书中有这样的一段─

 

“自2008年7月至2012年2月期间,相关课题在研究过程中利用科研经费购买了实验所需的猪、牛,对出售课题研究过程中淘汰的实验受体猪、牛、牛奶所得款项,被告人张磊向李宁请示如何处理。李宁指使张磊将该款项交给报账员欧某甲、谢某甲账外单独保管,不要上交。欧某甲、谢某甲遂将该款存入个人银行卡中,累计金额为人民币10179201.86元。”

 

也就是说,这名转基因科学家,把实验室的转基因猪、牛和转基因牛奶拿出来卖,赚了过千万。

 

到底这些动物和牛奶卖给了谁?能否食用?会否带有病毒或病菌?为何实验室不销毁实验动物并作无害化处理?无人知道。更没有人知道,中国是否还有其他实验室,在悄悄地出售实验室动物。

 

这样的一则法庭新闻,网民留了一句,“慎思极恐”。

 

记者: 吕熙   责编 : 胡力汉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