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高级官员会面 最后一刻朝鲜叫停


2018.02.21 02:08 ET

美国官员说,副总统彭斯早前出席韩国平昌冬奥期间,原本准备与朝鲜高级官员会面,但在最后一刻朝鲜取消会面,平壤暂时未有回应。

香港电台引述《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说,华府官员透露,美方原本希望,在彭斯访韩三天行程中的最后一天,即本月10日与出席冬奥的朝鲜高级别代表团会面。美国与朝鲜原本计划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会面。出席的朝鲜官员包括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最高人民会议委员长金永南等。但在会面开始前两小时,朝鲜通知美方会面取消。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彭斯原本准备利用那次机会敦促平壤放弃核武和导弹开发计划,但朝鲜未有把握会面机会,美方表示遗憾。

彭斯的幕僚估计,平壤可能不满美方将在会面上表达强硬立场,因此临时取消会面,或者他们根本无诚意会面。

彭斯本月率团访问南韩,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礼。在开幕礼上,彭斯与金与正、金永南均坐在贵宾席,但双方没有任何交流。(责编:石山)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