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疑似中国船只向朝鲜输油照片


2018.02.21 02:15 ET

日本海上自卫队个星期在中国东海的公海上,拍摄到不明国籍、但船身有简体中文字的船只,疑似正向另一艘朝鲜船只进行非法物资输送。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说,日本防卫省及外务省周二(20日)公布相关照片,这已是日本第3次公开类似的画面,日本还促请世界各国遵从联合国裁决,对朝鲜进行制裁。

日方新闻稿指出,照片是自卫队的“川内”护卫舰,以及一架P-3C反潜巡逻飞机,在本月16日于东海离岸约250公里的公海上拍到,朝鲜运油船“Yu Jong 2号”和一艘国籍不明、船身写有简体字“闽宁德油078”的小型船只船舷相接,两船有喉管相连,怀疑正在进行某种物资输送。

报道解释说,“闽宁德油”字样,意为“福建宁德市油槽船”,但日方没有明确指明该船与中国是否有关。

日本政府怀疑两船可能正在进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所禁止的物资转移,日本外务省发文表示,鉴于朝鲜的核威胁,日本必须要与世界各国一同向朝鲜施加最大压力,包括实施在去年12月通过的安理会2397号决议,禁止与朝鲜进行船与船之间的物资转移。外务省又称,为了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日本不单要与美国和韩国合作,也要与包括中国和俄罗斯在内的国际社会一起,确保安理会的决议案得以施行。(责编:石山)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