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晓明「夹边沟」失去联系 圣观法师被控「颠覆」刑拘


2014.05.19 06:23 ET

据维权网报道,广东中山大学教授艾晓明与兰州一网友周一前往甘肃夹边沟右派坟场采访,结果被阻拦,到中午时,该网拨打艾晓明电话,显示电话能拨通,但一直无人接听。

另外,据维权人士、中国政法大学教师滕彪披露,圣观法师5月18日在武汉讲法时,被当地警方带走,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现关押于武汉看守所中。

据维权人士北风周一上午发出消息:艾晓明与兰州网友两人一起赴夹边沟右派坟场采访,周日被拦阻不得入内,周一一早再去的时候,被一黑车和两人拦阻扣留,现在正在等当地国保的人过来。随后该电话均无人接听。

夹边沟,位于中国甘肃省酒泉市境内巴丹吉林沙漠边缘,这里曾经有一个劳改农场。1957年10月至1960年底,近3千名右派分子被关押在这里劳动改造,造成约1500人因饥饿而死亡。(责编:胡汉强)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