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七艦隊:美加軍艦聯袂例行性通過臺灣海峽

2022.09.20 20:38 ET
美國第七艦隊:美加軍艦聯袂例行性通過臺灣海峽 美國海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希金斯號”和加拿大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溫哥華號”,20日例行性通過臺灣海峽。
7th Fleet twitter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佈消息表示,美國海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希金斯號”(USS Higgins)和加拿大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溫哥華號”(HMCS Vancouver),臺北時間20日在符合國際法情況下聯袂例行性通過臺灣海峽。

第七艦隊發佈聲明說,行經的水域符合國際法的公海航行和飛越自由適用範圍。兩艘軍艦在臺灣海峽行經的水道,不在任何沿海國家領海範圍內。

聲明還說,兩艦一同通過臺海,展現美國及其盟邦和夥伴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聲明指出,像這樣的合作代表了我們對一個安全和繁榮的地區的態度的核心。

責編 陳美華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