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民运人士发布《告解放军官兵、武警官兵、警察书》

2022.11.28 20:43 ET
海外民运人士发布《告解放军官兵、武警官兵、警察书》
路透社

包括王丹在内的数十多位曾经参与八九六四的海外民运人士29日发布《告解放军官兵、武警官兵、警察书》,强调“长江黄河不会倒流,‘六四’屠城的悲剧不能重演

内容写道:

在全国民众反对野蛮的动态清零,反抗暴力维稳的运动风起云涌的时刻,作为中国共产党历次政治运动和政治迫害的受难者、幸存者,我们痛彻地感到中共当局,尤其是独裁者习近平可能会利用手中的权力,调动所有的镇压机器来维护他个人独裁的集权统治。为此,我们向中国解放军官兵、武装警察部队官兵、各层级警察职员发出强烈呼吁:

  1. 解放军官兵来自人民,职责是保卫国家免受外国侵略,捍卫宪法。解放军不是党军,更不是哪个独裁者的兵丁、爪牙。无论中国大地上发生什么,你们都要坚守军营,绝不能再像1989年那样把坦克车开上天安门。更不能向民众和青年学生开枪,再制造一次屠城血案。
  2. 各级警察和武警官兵的职责使命是维护社会秩序,保护民众生命财产安全。你们不是任何政党维护统治地位的工具,更不是独裁者的家奴。你们要遵照宪法、法律的要求履职尽责,绝不做违宪违法者的帮凶。
  3. 我们要求解放军官兵、武警部队官兵、各级警察警务人员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依法执法,秉公办案。如果有人胆敢背弃宪法、违背法律镇压人民的合法请愿与抗争,甚至开枪、屠杀,任何施暴者都会被追究责任,绝逃脱不了应有的严惩。
  4. 我们同时提醒所有老百姓,记录下你所看到的、听到的士兵、警察罔顾法律,戕害民众的人和事实,将用作控告罪犯、惩治凶手的法庭证据。

这份文件最后说: 人在做,天在看。大家一起来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联合签署人包括魏京生、王丹、王军涛、严家其、苏晓康等至少47人。

《告中国人民书兼致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政协主席汪洋公开信》

另有王军涛等42人发出一份《告中国人民书兼致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政协主席汪洋公开信》,这份“紧急呼吁”写给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先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生、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先生,内容写道:

目前,中国各地都出现激愤的民众抗议活动,要求结束动态清零政策,并要求一意孤行,不顾民生疾苦,悖逆医学专业共识,坚持残酷的动态清零政策,使得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第一责任人习近平下台!

习近平应该下台!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在习近平领导下一步步走上了一条与人类文明发展方向相背离、与世界主流价值相对抗的不归之路。政治上定于一尊,经济上国进民退,民主法治变成集权专制,社会、文化各方面全面倒退。特列是新冠疫情爆发的近三年时间里,为实现自己的独裁统治,习近平不尊重科学、罔顾现实,坚持实行动态清零的政策,搞得各地封城、封市,交通阻断,企业倒闭,餐馆关门歇业,民众下岗,特别是广大青年学子刚出校门就成为失业人口。今天,放眼中国大地,满目苍夷,民怨沸腾。

人民已经做出选择:习近平下台!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我们向你们三位国家权力和民意机构领导人发出呼吁。请你们响应民众号召,顺应历史潮流,行使宪法赋予你们的权力:

  1. 召集中外专家,客观梳理国内外防疫经验教训,专业评估中国的疫情和防疫措施,引进高效力疫苗和新冠特效药物,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 宣布在全国解除封控,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使中国回归国际社会的正常交往,纠正习近平愚蠢蛮横的动态清零政策以及相关的祸国殃民的苛政恶法。
  3. 向中国各级政府和军队、警察发布命令,严禁抓捕和镇压民众的合理示威活动和正当抗暴行动!
  4. 开放公共讨论三年来防疫过程中的种种失误,设立专门机构和人事,接受公众举报习近平动态清零政策造成的恶果!统计死亡人数和其他损失。
  5. 设立专门机构,研究补偿习近平动态清零的苛政恶法给公民造成的各种损失。
  6. 建立习近平病毒受难者纪念碑,纪念碑落成日举行国家公祭,祭奠因习近平罪恶害死的中国公民,致歉死难的外国人士。
  7. 兑现中国承诺遵守的国际义务,依照国际专业规则,联系和邀请国际专家到中国与中国专家一道调查疫情起源。
  8. 调查习近平初期掩盖疫情造成疫情全球泛滥的罪行,追究其渎职罪责。调查和问责各界党政官员执行习近平苛政恶法的行为。
  9. 剥夺习近平违宪窃取的所有国家权力,追究其以军队挟持国家权力机关、颠覆国家政权的刑事责任。
  10. 10.全国人大、国务院和全国政协邀请各界人士举办国事会议,通过政治协商的办法与民众对话协商,谋求共识,共度时艰。

责编 陈美华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大陆7读者
2022-11-28 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