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习近平计划最快下周访问俄罗斯

2023.03.13 07:21 ET
路透社:习近平计划最快下周访问俄罗斯
路透社档案照片

路透社 13 日独家报道指出,知情人士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计划最早于下周前往俄罗斯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这比此前预期的要早。

访问计划出台之际,中国一直表示愿意促成乌克兰的和平,鉴于北京对俄罗斯的外交支持,这一努力在西方遭到了质疑。

普京上个月表示,已同意习近平的访问,但克里姆林宫负责人没有给出可能访问的日期。 《华尔街日报》上个月报道说,他可能会在4月或5月初访问莫斯科。

中国外交部没有立即就习近平前往莫斯科的可能性发表置评的请求。

当被问及路透社的报道时,克里姆林宫表示对此事没有评论。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在莫斯科对记者说:“通常情况下,正式对外访问的宣布是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同步进行的。” 他说:“当有这样的准备时,我们会通知你。”

上个月,普京接待了访问莫斯科的中国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一位消息人士称,王毅此行莫斯科是为习近平的访问做准备。

中国和俄罗斯在2022 年2月达成了“无上限”的伙伴关系,当时普京正在访问北京参加冬季奥运会开幕式,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几周前,双方继续重申两国关系的实力。

自成为国家主席以来,习近平与普京会面39次,最近一次是在9月的中亚峰会期间。

责编 陈美华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