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媒群主被拘捕 仅因发送“反送中”资讯


2019.06.12 11:45 ET
000_1HG1BC.jpg 2019年6月12日,香港市民反《逃犯条例》的示威活动中,警察向示威者发射催泪弹。(法新社)

香港《立场新闻》6月11号报道,香港警方在当晚以“串谋公众防扰罪”为由拘捕一名 “反送中”游行Telegram消息群的管理员。

管理员Ivan Ip称,自己只是参与Telegram消息群“公海总谷”的管理,仅仅只是发布网上整合的中学罢课名单和参与者被捕的消息,并未到现场参加“反送中”游行,却在6月11号当天晚上遭到警方上门搜查。警察要求他交出手机,然后将他手机上的Telegram资料导出,拿到了群组成员的名单和消息内容,并追问他关于群组创办人和管理员的身份信息,以及“其他激进分子的行动计划”。随后警方将其拘捕,带到警署进一步审问直到第二天凌晨4时,他才获保释离开。

事发前,Telegram消息群“公海总谷”已有2、3万名群成员,在这名管理员被捕后,其他管理员已将群组解散。

香港警方向《立场新闻》证实了Ivan Ip的拘捕和保释消息。 根据Ivan Ip的口供副本,警方在调查后认为,Ivan Ip在Telegram消息群“公海总谷”与其他成员串谋,计划在6月11号到12号期间冲击香港立法会,并堵塞市区的主要街道。
(责编:艾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