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南华早报有关中国智库姓党导致误读美国政策的报道


2018.07.27 11:25 ET

法广中文网(rfi)27号以“南早:错读特朗普政策乃中国智库统统姓党的后果”转发了香港《南华早报》的相关报道。报道说,中国政府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贸易政策的错误评估,很可能因为中国目前可以发声的智库都已经统统“姓党”。中国当局对社会每一个层面都采取严格的意识形态控制,包括大学校园,要求必须紧跟中国共产党的路线,任何未经准许讨论党和政府政策都会被当作“妄议中央”而受到惩罚。

有消息来源和观察者认为,中国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连番出招的贸易政策乱了阵脚,问题在于北京政策的重中之重是巩固共产党的权力,导致中国政策谘询机构避免与美国智库进行深度讨论,错失了理解美国白宫真实想法的机会。在美中贸易冲突加剧之际,中国当局至少在贸易上完全没有拿出一个有效的全面性应对战略。

(责编:嘉華)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