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空军”首赴西太平洋作战训练 轰6K战略轰炸机飞出第一岛链


2015.03.30 09:24 ET

中国国防部周一宣布,解放军空军首次组织航空兵赴西太平洋展开远洋训练,提升空军的远海机动作战能力。陆媒猜测,此次使用的应是解放军空军轰6K战略轰炸机,代表中国空军首度飞出第一岛链。

中国国防部30日公告,解放军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在广州表示,空军飞机当天经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展开远海训练,当天返航。

申进科宣称,组织远海训练是提升空军作战能力的有效方法,也是大国空军的普遍做法,中国空军此次组织航空兵经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是年度训练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

陆媒指出,此次西太平洋任务使用的应是最新型的轰6K。报导说,从解放军公布的照片判断,某地机场单次部署超过10架轰6K,代表沿海的广州军区空军部队已有轰6K团级战力。

6K是轰6系列最新机型,具备核子攻击能力。轰6系列仿制俄制轰炸机Tu-16,设计最大载弹量9吨,常规作战任务为35吨左右。(责编:胡汉强)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