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辅助主教致信香港抗议者:愿上帝保佑你们


2014.10.06 10:45 ET

前捷克斯洛伐克《七七宪章》的签署者丶捷克首都布拉格辅助主教瓦兹拉夫•马里写信给香港占中的抗议者们说,他们在为争取自由和人的尊严而进行抗争的坚定不移的决心令人钦佩,并会为抗议者祈求上帝的支持。

1977年以哈维尔为首的前捷克斯洛伐克异见人士为了呼吁正义和自由,撰写了反体制运动的纲领性文件《七七宪章》。马里主教是签署者之一,并受到当时共产党政府的迫害。

马里在信中说,你们举行的非暴力的丶以雨伞为标志的抗议活动不仅对你们丶你们的国家,也对其他地区的我们都具有深刻的意义。

马里说,25年前,在我的祖国前捷克斯洛伐克,人们也采取了很多行动和抗议活动,争取建立一个尊重自由和基本人权的政治制度。最后,我们成功地消除了分歧,团结成一股力量挑战那些试图将我们噤声的势力。

马里最后说,我不能给你们任何建议。但我会向全能的上帝祈求。祈求他保护你们丶鼓励你们丶帮助你们建立友谊并成为团结一致的力量,并给你们他的指引。

(责编:申铧)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