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征召新北市长侯友宜参选总统 吁团结胜选守护中华民国

2023.05.17 02:58 ET
国民党征召新北市长侯友宜参选总统 吁团结胜选守护中华民国 国民党中常会宣布征召侯友宜参选2024台湾总统大选。
国民党新闻发布会截图。

在台湾,国民党 主席朱立伦17日在中常会宣布,国民党征召新北市长侯友宜 参选2024总统大选。

朱立伦表示,以隆重态度、科学数据,各县市立委提名同志共同意见,宣布国民党征召新北市长侯友宜参选2024总统大选。他说,侯友宜是除暴安良的英雄,曾是领导八万警察大军的警政署长,并为四百万新北市民服务十三年施政满意度最高市长。侯市长不但是正义的化身,是人民的公仆,更重要有宏观远见的领导力,具有协调力,有坚强的意志,更有温暖的爱心。

侯友宜在致辞时强调,现阶段国家在国际情势兵凶战危,国内冲突对立,百废待举,让年轻人看不到未来,必须大破大立。

侯友宜喊了三次“再次让政党轮替”,才能救国家、救台湾。他还说,要参选就要胜选,要参选就要团结国家,要参选就带给人民希望。

侯友宜致词穿插国台语,他表示,守护中华民国,爱台澎金马人民,是他一生唯一信念,永不改变。“中华民国是我们的国家,台湾是我们的厝(家)”。

记者 夏小华 责编 许书婷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