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创办上海东方网 中国资深媒体人徐世平被查

2022.11.19 11:31 ET

上海市纪委监委日前发布消息,指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前党委副书记、总裁、总编辑徐世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徐世平是中国资深媒体人,他在担任东方网编辑期间,发表过大量时政评论。

据财新网报导,徐世平于1959年出生于上海、1978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毕业之后进入新民晚报工作18年,历任记者、体育部副主任、新民体育报常务副总编辑、新民晚报评论部常务副主任和主任等职。

2000年,他曾参与筹建东方网,历任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编辑,东方新闻网站副主任、主任,2004年8月任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 2012年4月,徐世平回到重组后的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任总裁、总编辑,东方网投资公司执行董事、总裁。

中央社的消息说,1990年代,徐世平在担任记者时,曾针对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组织发表评论文章。任东方网总编辑期间,他也发表了大量时政类评论。另外他还涉足文学创作,发表中篇小说,并出版散文集。

徐世平个人的微信公众号“重读历史“已许久未更新,上一次发表的文章停留在今年7月20日。这篇文章的标题叫做“人吓人吓煞人”,写下他本人在今年3月初从香港回到上海历经静默管理,又返回到香港后对疫情的感想。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