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突开放台湾地图搜寻功能

2022.08.08 06:50 ET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后,中国官方及民间的不满持续,除了解放军“围台”军演,大陆更掀起一股台湾地图热搜。其中,中国的百度地图,突然开放了台湾地图搜寻功能,大陆网民不用翻墙就可以搜寻台湾地点。

一个标签“地图可显示台湾省每个街道”在上周五(5日)更登上微博热搜榜首,不少网民在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大陆地图APP中搜寻“台湾省”,就可以显示完整的台湾地图,而且精准到街道的红绿灯。而中国新闻网更在微博就此报道,又称“台湾省街道用大陆城市命名,你发现了吗?”

事件引起大陆“小粉红”热烈讨论,又称不少街道以中国大陆城市命名,以台北为例,有广州街、长沙街、贵阳街、宁波东街、重庆南路、武昌街、青岛路、济南路、徐州路、绍兴街、西藏路等。有网民更发现台湾有“山西刀削面”,表示“想去台湾省吃山西刀削面”,又称“每条路都是回家的路”、“路倍感亲切人却越走越远”、“台湾省公务员啥时候招”等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亦有份凑热闹,她周日(7日)晚在 twitter 分享百度地图截图,指在台北有38家山东饺子馆,67家山西刀削面,又以英文写道“味觉不会骗人,台湾一直是中国的一部分,失散多年的孩子终将回家”。

责编:温晓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