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未点名北京过度防疫 “红二代””回不了家怒批

2022.11.05 17:06 ET

中国国家疾控官员5日指“个别地区”以“赋码弹窗”的形式限制人员出行,表示将进行整治。消息一出,网友纷纷批评北京健康宝App滥用弹窗限行无法无天,但中疾控却不敢点名北京防疫过度。

与此同时,81岁的知名“红二代”、中国市长协会副会长陶斯亮,近日与丈夫搭高铁去浙江湖州参加活动,尽管湖州没有疫情风险区,仍被北京健康宝“弹窗”禁止返京。中央社5日的报道说,她当天发文爆料整个过程,怒批大数据流调不专业、太粗糙,质疑北京健康宝根本不符合国家的“精准防疫”,引发网络关注热传。

多地防疫过度引发民怨后,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5日下午就“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要坚决整治“层层加码”。

网传截图显示,北京市民热线12345,每天都有多达20万余用户提出申诉。

许多网友提出自身经验,痛斥北京健康宝根本是出了京就弹窗,明明没有去中高风险区也弹窗,返京比出国还难;多名北京网友表示因此不敢出京,以免回不了家。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