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坚持"动态清零" 央视访问专家提另类意见被删

2022.07.14 02:29 ET
习近平坚持"动态清零"  央视访问专家提另类意见被删
视频截图

在习近平坚持下,中国政府仍然向表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动摇。即使有专家提出另一种声音,仍然被列为禁忌。武汉大学医学部病毒研究所副所长杨占秋日前受访央视表示,Omicron BA.5无症状居多,且致病性明显减弱,仅现类似感冒的症状。不过,央视已经删除相关视频。

央视《新闻1+1》日前连线病毒学专家杨占秋,他表示,病人感染Omicron BA.5病毒以后,大多数为无症状感染,可能在接受检查时才发现被感染。BA.5引起疾病的危害程度明显降低。过去认为新冠病毒主要是引起肺的损害,而目前Omicron变异株病毒仅在咽喉部、上呼吸道感染,也就是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不会引起肺炎。

但13日开始,央视已从网下架这个访问。大陆多个新闻网站转发该视频后,亦删除处理。

另外,人民日报评论版由7月14日起,刊登一系列文章,解说坚持”动态清零”的重要性。评论文章副题是” 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文章引述习近平的指示,指出中国疫情防控有良好的成本效益比,动态清零是综合社会成本最低的抗疫策略,可持续且必须坚持。 习近平说:“我国近三年的疫情防控实践充分证明,动态清零符合国情、符合科学,路子是对的、效果是好的,是现阶段我国及时控制疫情的最佳选择。”

文章强调,今年3月以来,中国经受住了武汉保卫战以来最为严峻的疫情防控考验,这表明我中国疫情防控效果是好的,效率是高的。

责编 温晓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