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佩洛西会否访台 中国宣传机器会如何 “自圆其说”

2022.08.01 00:51 ET
不论佩洛西会否访台   中国宣传机器会如何 “自圆其说”
Reuters

这几天,国际舞台的焦点从乌克兰战事转移到台海局势,究竟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亚洲之行,目的地会否包括台湾,不但关乎美中关係走向,更会影响到亚太地区长远的权力平衡。
由于变数甚多,外界认为中国宣传部门必定是手忙脚乱,但有大陆网民根据中国政府过去在宣传手法的纪录,相信宣传系统已拟定好 “四大外宣口径” :
1/. 如果佩洛西真的访台了,那表明美国内部民生问题严重,美国政府需要对外挑起事端,转移美国人民对经济不满的视线,胜利属于中国;
2/.如果佩洛西不去,说明美国外强中乾,军事、政治全面落后于中国,胜利属于中国;
3/.如果佩洛西访台了,中国採取了军事行动,那说明中国领土一吋都不能少,又有底气、又有实力,胜利属于中国;
4/.如果佩洛西访台了,中国没有作出军事回应,那证明中国政府没有盲目冲动,沉着应战,不让美国政府乘机转移美国国内矛盾。而中国仍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为人民谋福祉,这又是胜利属于中国。
有网民认为,这些”自圆其说”的技俩,对内是否起到作,都不会有人深究,因为中国宣传部门已习惯了自欺欺人,不要以为中国民众都不能公开自己意见,就是认同了官方的说法。

责编 温晓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