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抗争蔓延各阶层 民众发动“坏车行动”阻军车

2021.02.17 06:47 ET
缅甸抗争蔓延各阶层 民众发动“坏车行动”阻军车 缅甸抗争蔓延各阶层
RFA Burmese

缅甸持续超过半个月的示威进一步蔓延,在最大城市仰光,民众发起“坏车行动”,把车辆停泊在主干道上,试图阻碍军方车辆部署,包括的士司机、公共交通工具司机等,都加入行动。

而抗争也蔓延至缅甸社会各行各业及阶层,学生、社运人士、社会名流、教师、护士、银行家、公务员等,都加入示威行列,其中一个主要诉求,是要求释放仍然被囚的国务资政昂山素姬。

昂山素姬早前被指管有无线电对讲机,被控违反《进出口法》,之后再被当局指涉嫌违反防疫规定,加控违反《国家灾害管理法》,震惊国际社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对此表示忧虑,批评缅甸军方夺权,是对民主过渡和法治的攻击。英国首相约翰逊直斥有关罪名是捏造,明显侵犯昂山素姬的人权。英国外相蓝韬文则批评,起诉昂山素姬是出于政治动机,要求军方立即释放她和其他民选政治人物。

 

记者 吕熙   责编  胡力汉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