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親共團體追擊天主教六四追思彌撒

2021.06.03 03:49 ET
香港親共團體追擊天主教六四追思彌撒
RFA

六四32週年將至,港府全方位阻止民間悼念活動,先禁止維園燭光晚會,再指控支聯會的六四紀念館涉嫌違反《公衆娛樂場所條例》。這個時候,宗教活動成爲少數可合法悼念的方式,卻遭不明人士警告。

 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將於六四當晚,在全港7 所聖堂舉辦“追思亡者彌撒”,但在前一天﹝6月3日﹞,全數7所聖堂都被不明人士在附近掛上同款指控“邪教入侵信仰”的橫額,上面更有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的相片。

 橫額更寫上“崇拜爲名  煽亂爲實”、“分裂宗教  滿手鮮血” 、“末世敵基督  假先知湧現”的字句,更將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JD”的標誌倒轉,改成英文“Devil(魔鬼)”,並警告教友“慎防被累違國安法”。

 7間將舉辦六四彌撒的教堂分佈全港多區,卻在六四前一日幾乎同時被掛上同款警告橫幅,有正委幹事表示,彌撒“必定如常舉行”,籲教友無需擔心。

 

記者  呂熙   責編 胡力漢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